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开通至喀什航线 架起援疆空中桥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2日14:21
   人民网上海8月12日电 (记者 沈文敏)今天上午8点30分,东航MU5633首飞上海至喀什航线,该航线首次连通中国东西门户城市,为上海援疆架起了一座新的空中桥梁。

  据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陈靖介绍,本次首航的航班上,有20余名上海的商务代表和20来名医务人员,他们将在当地进行商务考察和医疗义诊。喀什首航返沪的班级上将搭乘20名白内障患者来沪接受治疗,并预留载量3吨以空运当地果蔬投放上海市场。

  “该航线开通之后,给上海的游客和商务人士带来便利。”陈靖表示,“同时,我们计划每天从喀什运送3吨果蔬来沪投放宾馆、超市等,这将给当地的果农带去惠利。可以说,这是个双赢的举措。”

  喀什是中国最西端的一座城市,周边与5个国家接壤,具有“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独特区位优势,是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今年5月20日,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在北京召开,决定举全国之力建设新疆,设立喀什经济特区。7月1日,上海市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工作座谈会在喀什举行。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地区首批签约项目共有20项,主要涉及产业发展、教育、卫生、新农村建设、人力资源支持等方面。

  该航线飞行全程时间约为6小时30分,途中经停乌鲁木齐机场。从今天起,该航线每天执飞一班往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