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白龙江洪水通过 堰塞湖处置工作仍在抓紧进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7:10

  8月8日下午17时58分,白龙江水位有所下降。8月8日凌晨,甘肃省舟曲县因强降雨引发滑坡泥石流,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电力、交通、通讯中断。8月7日22时许,甘肃甘南州舟曲县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暴雨造成舟曲水文站下游100米处的罗家沟发生泥石流,堵塞白龙江。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消息,来自水利部舟曲前方工作组的最新消息:8月11日晚至12日早,白龙江流域出现较强降水,平均降雨量10~30毫米,局地降雨35~53毫米,其中舟曲降雨21毫米,这是对舟曲堰塞湖险情基本排除后的重大考验。目前,洪水已顺利通过堰塞湖下泄,流量明显加大,没有出现新的险情和灾情。

  8月12日8时,堰塞湖入湖流量126立方米每秒,比昨日8时增加63立方米每秒,出湖流量133立方米每秒,出湖流量大于入湖流量。按照挖爆冲相结合的处置方案,通过对河道阻水部位进行爆破及开挖清阻,利用洪水对河道淤积体进行有效冲刷,下游河道明显下切,下泄水量逐步增加。截至12时,堰塞湖水位又下降0.15米。经武警水电部队开挖及大流量冲刷,堰塞湖下游瓦厂桥又一淤堵桥孔已过流,泄流能力进一步加大。国家防总紧急调运的首批路基箱已运抵舟曲施工现场,武警水电部队正在抓紧施工。兰州军区舟桥部队对河道多处淤塞阻水处实施爆破清阻,效果明显。预计舟曲地区12~13日有中到大雨,17~18日有小到中雨,堰塞湖泄流排水等应急处置工作正在抓紧进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