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神匪老爹”落网 曾抢劫13州25家银行后脱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13日01:54
遭劫银行监控录像显示的“神匪老爹”装束。
52岁的“神匪老爹”马拉。
抢劫银行时的“神匪老爹”马拉。
“神匪老爹”被捕。

  前段时间号称“赤脚神偷”的美国少年科尔顿·哈里斯-穆尔在巴哈马落网,算是终结了一段盗窃奇案;如今美国联邦调查局又捕获一名“神匪老爹”,此人涉嫌在美国13个州抢劫25家银行。美联社报道,“神匪老爹”屡次作案,屡次得以顺利脱身。

  联邦调查局探员11日在警方支持下,发动突袭,包围了“神匪老爹”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寓所,对峙6小时后,探员将其铐出寓所。联邦调查局随后首次公布其资料:迈克尔·弗兰西斯·马拉,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鲁日镇人。

  联邦调查局定于13日在弗吉尼亚州一家法庭对马拉正式提起诉讼,指控罪名为银行抢劫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如果罪名成立,马拉可能面临最重20年监禁的判罚。

  据报道,每次作案,他都不紧不慢地走到银行柜台前,递给柜员一张纸条,上面写有索要的金额,而后耐心地站在柜台前等待柜员筹钱。拿到钱后,他总是不太形于色地露出一丝兴奋,而后徒步离开银行。有时,他会将手伸到衣服里做出有枪的动作,但没有证据显示他在任何一次劫案中使用过武器。凌朔/新华社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