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灾区11日夜再次降雨 交通职工奋力抢险保通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13日08:03
  8月11日夜间,甘肃舟曲灾区再次出现大到暴雨,导致212国道宕昌县官亭至两河口段、313省道两河口至舟曲段、210省道翠古至代古寺段等部分路段出现阻断,甘肃交通运输部门及武警交通部队连夜组织抢修,以上路段已于12日10时左右抢通便道,逐步恢复通行。

  交通运输部要求所有现场参与灾区抢险救援的交通公路部门和武警交通部队,始终保持已抢通的通往灾区主通道和进入舟曲县城区的生命通道畅通,对公路易塌方、堵塞、损毁的危险地段及邻近山脉,要从山顶到山脚路面,沿路纵向布置,24小时设专人值班巡查,死盯死守,一旦出现损毁堵塞,要随阻随抢,随抢随通。同时,要大力弘扬不畏艰险、奋力拼搏、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交通精神,为灾区抢险救援、物资运输提供最有力的交通保障。

  为了加强舟曲交通抢险保通工作,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与武警交通指挥部协商,决定成立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交通警地联合抢险保通指挥部,由杨咏中担任指挥长,武警交通指挥部副主任刘根水担任政委、党委书记,下设综合协调、技术、抢险和运输保障四个小组。12日上午,交通警地联合抢险保通指挥部召开第一次会议,对下一阶段加强道路抢通和保通的重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11日夜间,记者在现场看到,降雨使舟曲城区再度成为一片泥泞,城区道路多处积水,对抢险救灾工作造成严重影响。313省道舟曲城区三眼峪大滑坡段及瓦厂村附近路段再度被淤泥覆盖。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连夜组织装载机、挖掘机及抢险人员,由杨咏中厅长亲自带队赶赴滑坡段实施突击抢险;武警交通部队组织大型机械及时赶来支援。经过5个多小时鏖战,12日10时左右,被泥石流阻断路段再次抢通。

  此外,经过舟曲公路管理段职工近11个小时奋战,12日8时30分,舟曲县城至两河口损毁道路全部被抢通。甘南、陇南、定西公路总段职工及武警交通一支队官兵奋力抢修,12日中午,岷县至代古寺、迭部至舟曲公路被毁路段基本抢通。经陇南公路总段全力抢险,212国道陇南宕昌境内多处水毁路段抢通。

  另据了解,为解决舟曲县城的东出口交通拥堵及灾区群众出入不畅的问题,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专门组织了17辆客车从8月10日起在舟曲县城到两河口之间运送出入人员,目前已累计运送人员12700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