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压坏桥面致交通瘫痪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8月13日09:41

  本报桂平讯 (见习记者罗暘)8月11日晚,位于304省道桂平市石咀镇与马皮乡交界处的罗盘桥,彻底禁止车辆通行。之前,这座危桥正在半幅维修,而这回,另外半幅路面也被货车压断了。桥断后给过往旅客、司机带来了很大不便。

  12日中午1时,记者在罗盘桥上看到,由西往东方向的桥面上,一段箱梁已经塌陷了下去,仅靠钢筋和桥主体连着,形成一个长约4米,宽0.5米的长方形大洞。公路部门在旁边摆放了反光锥筒并拉有警戒线。而由东往西方向的桥面,正封闭维修,所以整座桥只留下2米宽的桥面供行人和两轮摩托车通行。

  十多辆外地牌照的小汽车、大客车和大货车停在桥两头。大货车司机蒙先生说,他从梧州拉货去贵港,走到这里发现桥坏了过不去,打算先回头到平南再作打算。从平南自驾车到桂平的王先生说,他听当地村民说有一条小路可以绕过去,但不知道怎么走。

  一些短途班车则采取了接驳的方式。记者看到,一辆平南开往桂平的中巴车停在桥一头,乘客提着大包小包走过桥,又上了对面一辆中巴车。但同时,一些往梧州、广东方向的长途客车,只能从324国道或南梧高速绕行了。

  据桂平市交警大队介绍,11日晚10时50分,一辆大货车经过罗盘桥时,右后轮压断桥面并卡在洞里,公路部门请来大型吊车才把它从桥上吊走,车辆是否超载还有待调查。

  据了解,罗盘桥于1993年投入使用,日均车流量高达2.6万车次。长期超负荷运行导致桥梁受损严重,2009年已被列入危桥改造项目,今年7月中旬开始进行半幅封闭维修。

  桂平公路管理局谭局长介绍,11日晚的事故发生后,他们立即在桂平市区主要路口设置了绕行提示牌,提醒小型车辆经寻旺、社坡、马皮三个乡镇间的一段等级外公路绕过罗盘,但对于大客车,则只能绕行334省道,或走南梧高速,或直接从贵港上324国道。

  谭表示,12日上午,自治区公路管理局的技术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并制定了维修方案。正在维修的半幅桥面预计8月25日通车,被压坏的桥面则争取在9月10日修复。

  (热心读者某先生 稿酬40元)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