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发生婴儿性早熟现象 疑与奶粉有关 > 最新消息

滨州一岁女婴疑现性早熟特征 不到一岁就喝圣元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8月13日10:19

  全媒体记者 姚行彬 报道

  晨报滨州8月12日讯 近日,圣元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的报道,让众多使用圣元奶粉的婴幼儿家长恐慌不安。而早在7月9日,滨州惠民县的王女士就发现,14个多月的女儿苗苗(化名)不仅胸部微微隆起,里面还出现了硬核。

  女儿乳房变大

  苗苗今年一岁两个多月,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夏天到来时,苗苗经常裸着上身,这时她的胸部已有微微的隆起,王女士对此没有在意。6月底,在给苗苗洗澡的时候,王女士无意间摸到苗苗的胸部有硬块。王女士这才着急起来。

  7月9日,王女士带着苗苗到滨州市中心医院做检查。医生给苗苗做了彩超观察,医生在超声提示中只写了一句话:双侧乳头后方偏低回声区,考虑腺体发育。王女士询问了相关的医生,得知十余岁的孩子才会有腺体发育。

  停奶就喝圣元

  王女士介绍,在苗苗6个多月的时候,在喂奶之余开始给孩子冲圣元奶粉喝。孩子从11个月起就完全靠喝圣元奶粉成长,并辅以一些食品。“因为是做护士的,所以对孩子的饮食非常注意,我从来不给苗苗买膨化食品吃。”

  8月10日上午,王女士带着苗苗再次来到滨州市中心医院进行检查。“医生告诉我,根据成年人的标准,苗苗激素五项的检查数据是正常的。但苗苗只是个一岁多的孩子啊,怎么能和成人的相比呢?”王女士说。

  无婴幼儿标准

  8月11日,本报记者来到滨州中心医院。看了苗苗的检验报告后,这名医生说:“一般都是成年人才做激素的检查,哪有这么小的孩子做这种检查的?”他介绍,目前医院只有关于成年人激素的相关标准,没有儿童的标准。“目前,医院只能出检查的数据,具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医院不能下结论。”上述医生建议孩子家长关注调查的结果。

(责任编辑:徐春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