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19家商场超市开卖无碘盐 购买无需医院证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3日10:48
  中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实习记者屈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8分报道,近日,有关部门为方便有特殊需要的人群购买,在北京市19家商场和超市开设了无碘盐零售点。以后北京市民不用医院证明便能买到无碘盐了。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实习记者屈辰。

  据记者了解,近期相关部门已经在北京市19家大型商场和超市增设了无碘盐零售点,方便特殊需要的人群购买。记者也走访了一些商场和超市,有的已经在货架的显著位置贴出了无碘盐的标志。比如华堂亚运村店调料区食盐就在货架上标出了无碘盐字样,出售一种价格为3元的500克装无碘海盐,据销售人员说卖得还不错。不过,也有相当一部分商场和超市目前还没有把无碘盐摆上货架。

  根据中盐北京市盐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的说法,原来无碘盐只在中盐公司指定批发点销售,为了保证有特殊需要的人购买无碘盐,在北京市新增了19个无碘盐商业供应网点。今后从超市购买无碘盐时也不用提供医院证明了,但以前就需要向销售人员出示。

  记者在商场和超市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一位姓刘的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听到北京成为碘摄入量偏高地区的消息,一度也有过担心,如今在超市设立了无碘盐销售点,买回去也比较放心了。而一位姓李的先生说,自己根本不太清楚碘摄入量多少合适,但看到标了无碘盐的字样就准备买一包回去。但是他同时表示,有关部门应该加大宣传力度,向老百姓说明北京碘摄入量的具体情况,这样也能让老百姓买着更放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