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城镇受伤患病人员可先住院后办手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3日10:48
  人民网舟曲8月13日电 舟曲灾害发生后,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紧急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甘南州舟曲县受灾企业和困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的意见》,《意见》指出,对凡因在洪涝灾害救灾中受伤或患病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需要住院的,要简化就医手续,采取先接收住院、再办理住院手续的办法。对发生的基本医疗保险规定范围以外的费用,可通过公务员医疗补助和补充大病医疗保险资金解决,使参保人员个人负担控制在10%以内。

  《意见》规定,相关部门要认真摸清灾区人员失业及企业停产等情况和因地质灾害造成的失地农民、新产生的零就业家庭等情况,建立基础台账,动态管理,结合灾区实际,将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中的物资搬运、抢险抢修、环境清理、卫生防疫、治安维护等纳入公益性就业岗位认定范围,优先安置受灾困难援助对象,并按规定享受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结合实际运用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帮助灾区城乡劳动者就业再就业。同时,从省级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调剂280万元,补充灾区小额贷款担保基金,并在转移支付就业专项补助资金时予以适当倾斜。对受灾农村参保的60岁老年人,先提前发放3个月新农保养老保险金。对因灾死亡的参保人员一次性丧葬费可按4530元、抚恤金可按2265元的标准支付,并认真做好个人账户的退还和继承等工作,及时认定、快速办理。

  《意见》还规定,简化就医手续,凡因在洪涝灾害救灾中受伤或患病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需要住院的,采取先接收住院、再办理住院手续的办法,对在非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或转外就医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可视同本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规定给予报销;对在救灾期间(暂定为3个月)急救、抢救必需的药品及诊疗目录,可将其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对发生的基本医疗保险规定范围以外的费用,可通过公务员医疗补助和补充大病医疗保险资金解决,使参保人员个人负担控制在10%以内。 (林治波 杨祥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