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陈光标向甘肃新疆青海等捐1000万元电脑5000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3日16:13
图为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邓铜山向陈光标颁发捐赠证书
  8月13日上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江苏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向遭受泥石流灾害的甘肃省舟曲县以及新疆、青海、云南、贵州、四川、山西等省区捐赠1000万现金、5000台电脑,款物合计共2600万元。捐赠仪式在南京黄埔防灾减灾培训中心隆重举行,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邓铜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邵军,中华慈善总会新闻办公室主任张银俊,江苏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陶礼仁等与来自甘肃舟曲以及新疆、贵州、山西等省区的相关领导,接受捐赠学校老师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陈光标在捐赠仪式上动情地说:“今年春节,我带着中国企业家光标榜样爱心团在新疆、青海、云南等地春节慰问活动时了解到,这些省区许多中小学办学条件较差,特别是电脑等教学设备稀缺。为了帮助这些学校建立多媒体教室,使西部偏远地区的孩子们也能享受到现代网络教育设施的便利,我决定向上述省区偏远地区的中小学捐赠一批教学电脑。获悉甘肃省舟曲遭受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的消息后,我将舟曲县列为此次捐赠重点,向舟曲灾区以及新疆、青海、云南、贵州、四川、山西捐赠1000万现金和5000台电脑,用于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区抗灾救援及支持上述省区偏远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希望我们捐赠的这批电脑能够为广大师生解燃眉之急。”

  陈光标表示,“我们的捐赠所提供给各位教师和同学的不过是"一支笔",希望大家能够用好,描绘出中国西部发展的宏伟蓝图。”

  陈光标还在仪式上就舟曲县发生特大泥石流向全国企业家发出呼吁,他说,“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坚决做到为党和政府分担重任,为舟曲灾区人民群众解决困难。这是企业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据悉,8月7日,甘肃省舟曲县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第二天,陈光标就从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在兰州、西安进行拆除施工的队伍中抽调出23人,并派出重型机械16台,组成舟曲抗灾救援队赶到灾区,投入救援工作。

  新疆都市消费晨报社副总编辑陈勇代表受赠方致辞,他说,全国道德模范陈光标再次以实际行动展现出江苏黄埔公司致力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形象和心系西部教育的大爱之心,陈光标捐赠的这1000万现金和5000台电脑将起到一定的榜样作用,非常也有利于改善西部地区师生的教学条件。

  作为一家具有深厚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陈光标领导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热心慈善环保公益事业,通过多种方式积极为社会作奉献,努力回报社会。到目前,陈光标已累计向社会捐赠款物13.39亿,直接受益困难群众超过60万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