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印尼警方确认东南亚“基地”组织头目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8月14日05:56
  据新华社雅加达8月13日电(记者李晓渝)当地媒体报道,印度尼西亚警方12日正式确认,9日清晨被拘捕的印尼“伊斯兰团”精神领袖巴希尔实际上是东南亚地区“基地”组织的领导人。

  印尼警方发言人阿里托南说,巴希尔所领导的这个新恐怖组织叫做“亚齐印尼"基地"组织”。此外,巴希尔还是多个伊斯兰激进组织或恐怖组织的领导人。

  印尼警方已于12日下午以涉嫌安排、资助和管理恐怖分子在亚齐山区进行军事训练为名正式逮捕了巴希尔。警方表示,有证人和证据可以证明,巴希尔参与了亚齐恐怖分子训练营的运作,其中还包括一段用来激励恐怖分子的录像,其内容就是巴希尔在训练营中观看军事训练。

  但巴希尔目前仍拒绝回答警方提出的有关他涉嫌参与恐怖活动的问题。他说,印尼警方是美国、以色列等异教徒国家的代理人,回答这些问题就等于与异教徒国家合作。

  巴希尔原是印尼中爪哇一所教会学校的创始人。上世纪70年代末,巴希尔在印尼因犯有颠覆罪被捕入狱,后流亡马来西亚,1998年回到印尼,于2000年组建了“印尼穆斯林理事会”,并一直担任该组织主席。他曾因涉嫌参与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等恐怖袭击事件而被监禁两年多,并于2006年6月获释。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