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泥石流中死里逃生 幸存的舟曲女孩充满感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4日15:19
  中新网8月14日电 (韩璐 马燕清)8月7日晚,舟曲县城闷热异常。晚上11点40,外边下起了雨,轰鸣的雷声震耳欲聋,耀眼的闪电照亮了南北两山。因为天气不好,就读于西北民族大学藏语言学院,从兰州放假回到老家舟曲度假的闵萍和家人便早早上床休息,可怕的灾难临近,他们却正静匿于甜美的梦乡中。

  忽然,门外传来邻居紧张的敲门声和惊慌的喊叫声,同时窗外巨大的轰隆声和人群喧嚣的嘈杂声让闵萍和家人从熟睡中惊醒。看到周围人都拼命地往二郎山的方向跑,他们知道一定有危险。

  “是洪水来了吗?”闵萍疑惑着和家人奔跑逃命,但是,通往二郎山的路已经被厚厚的淤泥堵塞,根本无法上山。

  “去南山!”不知是谁提议,大家迅速改变方向,冒着大雨,踏着泥水,仓皇的往南山上奔逃。

  到了山顶,大家挤进了一户乡亲的家里。坐的站的躺的,楼道里、客厅里全都挤满了避难的人。此时,闵萍才从旁人那里打听到,在山下舟曲小城中发生的灾难,不是洪水,也不是地震,而是泥石流!

  “刚才还在家里,可是现在,我的家到地怎样了呢?”闵萍望着山下被黑色吞噬的舟曲小城,心里无比恐惧。周围的人都焦急的跟亲朋好友打电话,但是电话却无法接通,亲人更无音讯。

  虽然经过了一个不眠之夜,但是没有人感到困倦。天一亮,大家就急着想下山去看看情况,然而眼前山下的景象却让他们惊呆了!房屋村社不见踪影,美丽的舟曲几乎变成了汪洋泥海。哪里是他们的家?

  “后来想想,我们是死里逃生的幸运者,谢谢好心的邻居们,谢谢南山上收留大家的那户人家。”虽然回忆起逃生的经历,闵萍心有余悸,但对自己和家人的幸存,闵萍充满了感恩。

  后来。闵萍了解到,她和亲人能够逃生,还得益于她家所在的位置。由于县城南门附近地势较高,闵萍的家又在五楼,所以虽然泥石流到了家门口,但房屋却还算完好。现在,闵萍已和自己的爸爸妈妈回到了老家峰迭乡暂时避难。由于交通中断,他们无法回家,更无法了解家里的情况。

  “村里有很多党员都去舟曲参与救灾工作,听说很多失去家的人都被安置在县城地势较高的学校里暂时避难。大峪沟小峪沟那里的房子基本都被吞没了,我的很多高中同学现在都没有家了。”闵萍的语气中充满了忧虑。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