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救援官兵昼夜展开清淤 部分街道畅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4日16:41
  新华网甘肃舟曲8月14日电 舟曲救援官兵昼夜展开清淤工作,截至14日,影响大型机械进入舟曲重灾区的部分街道已经畅通。

  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从13日晚上9点到14日上午9点,出动80人、3台挖掘机、4台装载机、21台装卸车,在舟曲县城南街清理废墟。经过一晚奋战,清理淤泥200立方米,街道已基本畅通。

  兰州军区某集团军舟桥团出动45人乘坐冲锋舟在瓦厂桥附近打捞漂流物。团长屈孝明介绍,河道中的漂流物如果不及时清理,很可能在下流堆积,形成新的堰塞坝,而且会对当前正在组织的堰塞爆破造成影响。目前,官兵们已经从河道中打捞出上百件漂流废物。

  武警水电部队目前正在3个战场上同时作战,主要担负的任务是白龙江下游的瓦厂桥淤积物的应急疏浚和在罗家峪、三眼峪泥石流特大塌方体的疏浚作业。

  由于泥石流地带无法承受挖掘机的重量,挖掘机上去作业容易被泥陷进去。为了能全面展开清淤以加快清淤进度,从12日下午开始,武警水电部队在三眼峪、罗家峪地区铺设路基箱。武警水电部队总指挥刘松林介绍,目前在三眼峪和罗家峪,400多件路基箱已经全部到位并展开作业。

  舟曲抢险救援以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500余名将校军官身先士卒、深入一线,指挥部队争分夺秒搜救生命、奋不顾身清淤排险,有力促进了各项救援工作的科学、有序、有效展开。 灾害发生后,兰州军区政治委员李长才、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指挥部队展开救援。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成为部队救援的主心骨和带头人。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舟曲抢险救援一线负责人1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截至14日中午12时,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赴舟曲抢险救援官兵,英勇奋战,科学救援,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目前舟曲抢险救援官兵无一伤亡。

  这位负责人说,虽然舟曲地区地形险恶,使部队救援任务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由于任务明确、职责清晰,救援行动的实施有理、有序、有效。再加上几年来多次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对部队的锻炼,培养了官兵在重大任务考验面前能够积极应对,科学迎战。

  目前,救援部队正继续加紧搜救被埋压人员、清除淤泥、疏通河道、协助组织救治伤员和卫生防疫、协助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协助组织人员运输物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