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香港特区政府下半旗志哀 民众举行悼念活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5日12:56
  中广网香港8月15日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新闻》11时20分报道,为表达对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今天(15日),香港特区政府和民众也举行了一系列的哀悼活动。下面来连线本台驻香港记者孙松涛了解更多详细情况。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今天香港哀悼活动的情况。

  记者:为配合全国对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香港特别行政区所有政府机构于十五日下半旗志哀,特区政府同时呼吁市民以合适的方法表达哀思。当天一大早,在香港金紫荆广场,不少前来观看升旗仪式的民众面对低垂的国旗和区旗默哀致意,表达对舟曲遇难同胞的哀悼。旅游事务署已宣布取消了今晚的《幻彩咏香江》灯光音乐汇演。

  主持人:甘肃省舟曲县发生泥石流,造成重大伤亡以来,香港各界也是密切关注灾区的捐款,目前赈灾捐款的情况怎么样?介绍一下。

  记者:香港特区政府12日已批准从赈灾基金中拨出244万港元通过香港爱德基金会向甘肃灾民提供紧急援助,香港特区政府还建议通过赈灾基金,向甘肃政府捐赠5000万港元协助灾民,目前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已同意尽快召开特别会议,审议通过这项建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