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专家称白龙江河道疏通正处于“关键时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5日19:56
  8月12日,受上游部分地区降雨影响,白龙江水位再次上涨。12日凌晨6时许,入库流量达到126立方米每秒,出库水流量133立方米每秒。中断面水位最高峰达到1308.99米。目前,洪峰已通过舟曲县城。图为一位灾区民众向记者介绍洪水通过情况。 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8月8日下午17时58分,白龙江水位有所下降。8月8日凌晨,甘肃省舟曲县因强降雨引发滑坡泥石流,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电力、交通、通讯中断。

  中新社舟曲8月15日电 (记者 沈晨)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杨淳15日下午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处于白龙江河道应急疏通的“关键时期”,有五大因素左右着河道应急疏通工作的进展。

  杨淳表示,他无法准确给出“河道应急疏通”工作完成的时间表。他表示:“我只能说"尽快",因为这取决于施工进度与甘肃舟曲当地的天气情况。”

  杨淳透露了影响河道应急疏通工作的五大特殊“困难”,“首先,堰塞体的构成与结构非常复杂,其中有巨石、泥沙;其次,沼泽地不利于施工;再者,现处于白龙江的主汛期;第四,近期降雨量如加大,会给施工造成威胁;第五,施工环境非常复杂。”

  中国国家防洪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田以堂介绍说,河道应急疏通工作阶段主要采取“挖掘、爆破和冲刷”三种形式施工处理。他透露:“现在已紧急从上海调运过来480块路基箱,使大型机械能够在沼泽体上工作。目前,大型机械正在24小时不间断施工。”

  田以堂表示,目前各方面正“多举并措”,争取短时间内让水位降下去,疏通道路、排除淤泥,尽快恢复舟曲民众正常的生活秩序。

  正在河道应急疏通施工现场的武警水电三中队参谋长李书健表示,将力争在15天之内完成“河道应急疏通”使水位下降的目标。他说:“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能够按照预定工期完成任务,使舟曲县受灾的民众尽早地重返家园,重建自己的家园。”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