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佛山试点直选工会主席 将加强改善用工环境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16日10:07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三琴 通讯员/人社宣)根据佛山市政府日前印发《加强人文关怀改善用工环境工作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佛山将开展工会主席直选试点,并要求企业扩建生产车间里各项职业卫生和安全设施要与主体工程同时设置、开工、使用。

  《通知》提出一系列指导措施,包括开展用工环境及厂纪厂规专项检查、开展用工环境及厂纪厂规专项检查、开展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积极推进农民工积分制入户等。其明确提出,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支持工会和企业组织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开展工会主席直选试点工作。企业工会组织活动要尽量覆盖到一线全体员工,不能仅限于少数工会干部或少数员工,从而扩大企业工会在职工队伍中的影响力、号召力,确保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工人利益诉求的“代表者”和“代言人”。

  此外,佛山将有计划地在工业园区(厂区)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性、群众性文艺体育活动,组织企业参与社区文化建设,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与此同时,及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定期发布工资指导线和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积极推行区域性行业性的工资集体协商。

  引导企业产业转型,改善职工生活、生产条件也并行。根据要求,企业要结合生产特点和保护职工健康的需要,配置和完善通风、降温、防尘、防毒、降噪等设施,改善生产环境,增建、扩建生产车间,要合理布局,符合人性化的要求,各项职业卫生和安全设施要与主体工程同时设置,同时开工,同时投放使用。

  技能培训也至关重要,其提出企业依法足额提取职工教育经费,保障职工培训权利,组织开展职工的入职教育,上岗转岗,技能提升思想道德等教育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