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吉普赛人抗议被政府驱逐 封锁重要高速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6日10:13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外电报道,法国吉普赛人流浪民族民众因不满政府取缔其宿营地,并驱逐数百名吉普赛人,于15日堵塞了波尔多郊外一条主要的高速公路,造成当地交通大乱,排队车辆绵延数公里。

  最近几个星期,法国总统萨科齐政府发动了一场旨在取缔流浪少数族群的大规模行动,引起了争议。法国政府关闭了未经政府批准的一些宿营地,并将在外国出生的吉普赛人驱逐出境。

  15日的封锁行动,是吉普赛团体首次发动大规模抗议活动。他们出动250多辆汽车、卡车与大篷车,封锁了法国西南部城市波尔多郊外加伦河上的一座重要桥梁。

  警方称,因桥梁被封锁北行开往巴黎的车辆,排队长达5公里,南行前往波尔多的车辆排队2公里,导致节假日当地交通极度混乱。

  示威民众封锁桥上交通长达5个小时,随后试图将其大篷车开往一个运动场,被防暴警察阻止,双方爆发了肢体冲突,

  于是抗议民众重新占领了这座桥,再次封锁约一个半小时。

  流浪民族协会主席杜波伊斯(James Dubois)说:“警方发出两次警告,威胁要释放催泪弹,我们于是决定离开。”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