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舟曲发现隐患点70处直接威胁1.5万人安全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17日07:26
  本报北京8月16日讯记者郄建荣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办公室(以下简称应急办公室)15日晚上表示,国土资源部完成甘肃省舟曲县城及周边地质灾害隐患点分布图、地质灾害隐患点调查表和地质灾害应急排查报告,发现隐患点70处,直接威胁1.5万人。国土资源部认为,舟曲特大泥石流对县城造成了毁灭性灾害,但险情仍未消除。

  应急办公室称,此应急排查报告是经过国土资源部与甘肃省两级专家在甘肃舟曲灾区一线紧张工作之后完成的。

  据其介绍,排查发现,自西(巴藏)到东(两河口)白龙江两岸还有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点70处,其中9处为县城及周边地区隐患点。

  “白龙江两岸人口密集,有6个乡(镇)的上百个村庄约10余万群众居住在河谷地带,S313公路沿江穿行而过。70个隐患点直接威胁人口1.5万人,间接威胁舟曲县城及下游的武都城区及沿岸。此外,任何一个隐患点上如果发生地质灾害,都存在着堵断白龙江的可能。”应急办公室说,根据排查结果,专家对近期防灾工作向舟曲县政府提出了具体防治建议。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