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互联网大会开幕 手机搜索企业抢占醒目位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7日11:08
  中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实习记者何娟)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50分报道,一年一度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今天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互联网企业、专家学者、政府人士和网民将汇集在这里,讨论如何创新互联网服务,提升产业价值,同时构建一个绿色健康、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

  每年的互联网大会都会吸引全国各地很多网络厂商的参与,这有点像互联网行业的一次大赶集了,既然是赶集就会有卖家和买家。作为买家,企业总是极力的展示自己,在会议中心的停车场外记者远远就可以看到中国联通的红色大鼓囊非常的显眼,外墙上也挂着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大幅的广告。应该说他们都是互联网大会的传统主角,广告上也都不例外的主打着3G的口号。应该说从3G商用开展以后,现在运营商在3G网络建设和应用上的新动向,也会成为大家希望在大会上了解的内容。

  进入到会场以后,记者就更加能够感觉到这种热闹的气息,各个厂商都是在利用有利的位置来展示自己。转了一圈,记者多少能够感受到,传递出来的一些行业的信息。首先就是移动互联网产生的发力,用UCWAP和3G门户网站,手机搜索等等企业都抢占会场非常醒目的位置,很有盖过传统互联网站的趋势,似乎也引证了移动互联网行业现在增速发展的势头。

  业内人士也认为,未来几年是移动网集中爆发的时期。此外,最近流量和版权纠纷也没有影响到视频网站在大会上的露脸。优酷、酷6、乐视都出现在了大会的议程表上,酷6和乐视还在现场搭起了一个直播间,这两家率先上市的视频网站如今腰包鼓了,似乎已经不满足于后起之秀的身份,开始向行业老大的地位发起了冲击。

  还值得一提的是,往年大会的常客新浪和搜狐今年却取消了直播间,除了这些我们还要提起来的是最近非常火爆的微博,应该说互联网从来不缺新应用。去年大家还在用博客来交流大会的信息,那么据说今年国内的一家门户网站就花费了不少才取得了大会的指定微博的冠名权,看来微博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