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强调要加快互联网发展应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7日12:34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在17日开幕的2010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说,加快互联网的发展是巩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成果、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的必由之路,要加快互联网的发展及应用。

  奚国华说,近年来我国互联网保持了持续快速的增长,全国网民规模已达4.2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了31.8%。“互联网已成为我国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在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为加快互联网的发展及应用,充分发挥其价值和潜能,使之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发展,奚国华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加快构建新一代信息网络基础设施,推进三网融合。要抓住移动互联网、宽带互联网以及网络融合发展的机遇,加快发展3G产业,推进网络更新换代,提高农村互联网普及水平。“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抓好三网融合试点工作,推进三网融合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二是加强互联网新技术开发和推广力度。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政府支持,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大力推进研发和产业化,推进3G向4G平滑过度,加快下一代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的快速发展。

  三是加快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要发挥信息网络技术在绿色、低碳、智能、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用信息网络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信息化与生产服务业融合发展,推动移动互联网商务服务、网络服务等新兴产业的发展,凝聚新的增长点。

  四是加强网络的信息安全管理,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要坚持发展与管理并重,以安全保发展,在发展中求安全;要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健全相关的法律法规,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基础工作,加强专项整治,加强防御治理,努力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环境。(记者何宗渝)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