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奚国华:中国互联网通讯国际带宽已近1000G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13:41
  中新网8月17日电 (记者 王槊)2010中国互联网大会8月17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透露,中国用做互联网通讯的国际带宽已达近1000G。

  奚国华在会上表示,截至到2009年底,我国提供互联网相关服务的企业有2万家,海外上市中国互联网企业超过20家,市场总额达数千亿美元。由此可见,我国互联网的发展速度非常迅猛,在世界上也达到了相当的规模和比例。

  奚国华认为,互联网是当今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中最引人瞩目的亮点之一,是“21世纪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它对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对提高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我国互联网得到了迅速的发展。

  在谈到我国互联网行业规模时,奚国华介绍,截至2010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已经达到4.2亿,从规模上来说已经跃居世界第一。互联网的普及率达到31.8%,其中手机网民达到2.77亿,农村的网民达到1.1亿,占整体网民的1.4%,网站数量达到279万。此外,奚国华透露,中国用做互联网通讯的国际带宽已达近1000G。

  奚国华同时认为,互联网产业经济规模稳步增长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他表示,2008年下半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造成了严重的冲击,但是我国互联网产业仍然保持着较快的增长。据有关方面数据统计,2009年我国的互联网市场主体规模达到1834.5亿,同比增长31.99%,是信息服务业中保持较好增长率的产业之一,其中互联网基础服务市场规模达到812.1亿,互联网应用服务市场规模达到1022.4亿,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3.6万亿人民币,中小企业通过电子商务创造的新增价值占我国GDP的比重为1.5%,拉动我国GDP增长0.13%,网络购物市场规模达到2483.5亿元,同比增长93.7%,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1.9%。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