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平谷丫髻山碧霞元君祠遗址开始抢险加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15:07
  被列入2010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由市政府投资800多万元的平谷丫髻山碧霞元君祠遗址抢险加固工程,今天上午正式开工。

  丫髻山碧霞元君祠遗址位于平谷区刘家店镇丫髻山上,为北京市第六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丫髻山因双峰耸峙,状若古代少女丫髻而得名。相传唐朝初年,即有道人在山上结庐修炼,后建于元朝,兴于明、清,康熙六十大寿万寿道场就曾在此举行。

  2003年8月,市政府将丫髻山文物修缮工程列入了北京市“人文奥运”文物保护计划,投资900多万元进行修缮,恢复了丫髻山文物建筑的历史原貌。截至2009年底,市、区政府共投资2000多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塑像、展览、环境整治、绿化美化等工程,现丫髻山道教名胜风景区已成为3A级景区对外开放。

  此次市政府拨出专项经费1300万元,用于丫髻山碧霞元君祠遗址抢险加固、消防水系统、安装避雷设施等三项工程,其中丫髻山碧霞元君祠遗址抢险加固工程800多万元,工程将彻底消除丫髻山碧霞元君祠遗址护坡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工程由北京文物古建工程公司负责施工,预计明年5月完工。 (记者丁肇文)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