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支持修建清真寺 “9-11”遗址附近添新景

来源:青年参考
2010年08月17日16:08

  本报特约记者 庶民

  在距离遭基地组织袭击的纽约世贸中心遗址仅仅几十米的地方,修建清真寺和伊斯兰文化中心,这无疑是个大胆的计划。而围绕这个计划的争论,也在考验美国人的智慧。据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公开声明,表示支持这一计划的实施。看来“9•11”遗址旁的清真寺,真的要拔地而起了。

  奥巴马发表声明的时间,正是全球穆斯林进入斋月的第一个星期五。奥巴马提醒美国人,伊斯兰始终是美国的一部分。奥巴马表示,他完全支持在“9•11”遗址旁修建清真寺和伊斯兰文化中心的计划。奥巴马在发言中称,伊斯兰教在美国公民的生活中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我们所有人都是神的儿女。”奥巴马说。他强调,在白宫不仅庆祝基督教的节日,还庆祝其他宗教的节日。奥巴马提醒他的同胞尊重不同的信仰,因为信仰自由就写在美国宪法之中。

  在发言中,奥巴马表示,自己与“9•11”恐怖袭击遇难者家属感同身受,但他强调,不应该因为这一事件,就对穆斯林横加指责,不应当将责任归咎于穆斯林。穆斯林有权在美国建设自己的清真寺和文化中心。“这就是美国,我们必须坚定地奉行信仰自由政策。”奥巴马说。

  奥巴马还指出,不应将伊斯兰教与基地组织相联系,实际上歪曲了伊斯兰教义的基地组织残害了更多的穆斯林,而实际上,在“9•11”恐怖袭击的遇难者中,也有穆斯林兄弟。

  纽约地标保护委员会8月3日已经批准了在世贸中心附近修建伊斯兰文化中心的计划,但是这一计划仍然招致了大量的批评声。反对者称,在“9•11”恐怖袭击遗址修建穆斯林建筑,是对遇难同胞的一种“背叛”。来自美国很多犹太社区的代表,也对此强烈不满。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