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一研究所爆炸殃及村民家 部分住户露宿街头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18日01:35
①爆炸过后,研究所的外墙大部分坍塌,院内(图中右区)房屋几乎被夷平。

②一村民的二层小楼顶棚吊板被震落。

③一村民家中的玻璃被震碎,家具倾倒。

       
 ④爆炸后,一些房屋受损的村民担心房屋坍塌,在户外过夜。 文/本报记者肖岳于杰 实习记者张剑图/本报记者朱嘉磊

  前晚11点50分左右,丰台区太子裕村东侧一防护材料研究所发生爆炸,院内5间平房被损毁。附近部分村民家房屋开裂,大量玻璃被震碎,20余人受伤或出现不适。事故发生后,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迅速到场进行救援、处置。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村民损失正在进一步统计。

  >>深夜爆炸村民以为发生地震

  爆炸地点西北侧百米远处便是部分太子裕村村民的居住地。樊先生的二层小楼正在此处,事发时他和怀孕的妻子已入睡。“突然一声巨响,我被吓醒了,感觉整栋楼在晃。”樊先生说,一块碎玻璃直接掉到了他的脖子上,“那块玻璃有10厘米长,幸亏不是尖的”。

  他来不及穿鞋,急忙抱起妻子向外冲。这时,外面再次传来一声爆响。樊先生说,整个房子再次晃动起来,他险些摔倒。逃跑当中,他感觉无数的瓦片、玻璃落下,有些打在身上。当他和妻子逃出小楼后,他的父母也赤脚跑了出来,双脚被碎玻璃扎得直流血。住在二楼的10多个房客也陆续跑出来,“有个女孩被砸在吊板下,最后自己爬了出来”。

  樊先生的妻子说,出来后,父母都说发生了地震,但随后他们改变了看法。百米之外的地点冒着浓烟,天空中飘着不少泡沫和铁片,这时大家才意识到,原来不是地震,是发生了爆炸。附近其他村民也陆续从家中跑出,许多人受伤。

  >>紧急救援20余人轻伤及不适

  村民报警后,10余辆999急救车赶到现场,大量特警及消防员也迅速赶来进行处置。急救车将17名村民送往航天731医院及长辛店医院。

  昨天凌晨2点记者赶到医院时,大部分伤者已经包扎完毕。医生介绍,这些伤者主要是被碎玻璃等物扎伤或划伤,还有些村民是受惊吓过度,导致血压升高出现不适反应。记者随后了解到,因为要看家,还有几名轻伤人员没有到医院治疗。

  民警为受伤村民进行登记,太子裕村也派来车辆,陆续将治疗和登记完毕的村民接回村中,伤者的治疗费用,暂时由村中垫付。

  >>房屋受损部分住户露宿街头

  昨天凌晨两点多,现场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类似硫酸的刺鼻味道。事发地原来的墙体基本全都崩坍,院内已看不到房子,出现一个个大坑,到处散落着碎砖、彩钢板和一些钢管等物品。

  附近很多村民家的房屋都受到破坏,有的房屋门窗被震掉,有的房屋墙体开裂。一些人担忧房屋有坍塌的危险,选择在路边露宿。

  另据了解,京九铁路线正从距离爆炸地点百余米处穿过,爆炸是否对路基造成破坏,还需有关部门鉴定。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发生爆炸的是一防护材料研究所实验室,5间实验室房屋在爆炸中损毁。爆炸地点并未大面积起火,但“飞火”引燃旁边另一单位的部分房屋。消防部门11点50分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火势控制。事故中有两次比较明显的爆炸,爆炸波及范围在方圆500米以内。实验室人员居住的地方比较远,事故并未造成研究所内人员受伤。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