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偷墙壁上凿洞偷光柜台手机 避过防盗系统(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18日03:40
手机店的墙上被砸出一个仅容瘦小身躯钻过的洞口。新快报记者王小明/摄

  小贼连锁店凿壁 偷光柜台手机   

  事发花都新华镇,贼人避过红外线防盗系统全身而退,店主称损失6万元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见习记者 韩帮文 陈曦

  通过在墙壁上凿开的小洞,钻进手机连锁店内行窃,还轻易避开了店里的安防系统……昨天凌晨,花都区新华镇毕村一家手机连锁店,被人用此方法盗走80余部品牌手机,损失达6万元。店主怀疑小偷曾多次踩点;从现场留下的脚印看,行窃者可能是十几岁大的孩子。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贼人挑品牌机下手

  周女士和丈夫都是湖南人,在广州打工五六年后,于今年5月1日,用多年的积蓄在新华镇毕村市场附近开了一家手机连锁店。每天上午7时30分开店营业,晚上10时30分打烊,生意一直不错。

  昨天上午,周女士的丈夫准时开店,可一打开卷闸门,却发现靠近门口柜台上摆放的手机不翼而飞。再往里走,收银台旁边的柜台亦已空空如也。“几乎四周柜台的手机都被偷走了。”周女士说,被盗走的手机大多是诺基亚、三星、索爱等品牌机,最贵的超过2000元,“细数一下,总共有80多部被偷走,损失6万元左右”。

  隔壁市场正在装修

  让周女士夫妇惊讶的是,他们店的卷闸门丝毫未损。小偷是怎么进来的呢?周女士说,当时她丈夫看到地上有歪歪斜斜的脚印,顺着寻找发现在里面的办公室墙壁上,被凿开了一个小洞。

  “他们就是凌晨时分从这个洞钻进来的。”昨日下午,周女士指着小洞说。记者看到,小洞距离地面约1米,高、宽约30厘米,地面上散落着碎砖块,洞口的墙面与地板上均有赤脚印。周女士说,民警勘察现场后表示,这正是盗贼的入口。

  洞口另一边是还未完工的市场,周女士说,经常有些小孩和社会青年在那边玩耍。“我们这堵墙和那边是连在一起的,要是平时用东西慢慢凿,我们压根不知道。”周女士说。

  行窃时避开红外线

  被凿开的洞口似乎刚好容一个少年钻过,地面脚印不到40码。周女士告诉记者,警察也表示,入店盗窃的应该是十几岁大的孩子。

  但让她困惑的是,盗贼对店里的摆设和安防系统了如指掌,又不像是普通孩子所为。“应该是大人过来踩点,然后让小孩来偷的。”周女士说,他们店里安装了监控设备,但只是白天使用;而晚上则打开红外线安防系统,但也被躲过。“他们光着脚进来,都是蹲着偷的,这样红外线就感应不到;而且感应范围集中在店中间,他们只往四周柜台偷。”周女士说,柜台虽然上锁,但对方知道钥匙放在何处,因此怀疑小偷曾多次踩点,而且是团伙所为。目前,具体情况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治安不好街坊担心

  昨天下午,周女士找来工人将破壁补上。她表示,店铺已经投保,目前正通过保险公司理赔。接下来他们会加强防范,避免再次失窃。

  据街坊介绍,附近的治安情况不是很好,盗窃、抢劫事件常有发生。“三天前,附近一户人家的手提电脑就被偷了,不过小偷很快就被抓到。”街坊王姨说,周女士的手机店在毕村算是比较大,生意又不错,应该早就被人盯上,发生失窃也不见怪。“这样的事太多了,搞得我们整天提心吊胆,晚上睡觉都不安心。”街坊们希望警方能加强警力巡逻。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