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未来几天将有大到暴雨 再发地质灾害可能大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18日05:55

  甘肃省气象部门16日预报说,舟曲未来几天将出现大到暴雨。舟曲官方发出通知,紧急启动《舟曲县城及周边地区地质灾害紧急防灾预案》。

  根据气象预报,17日至20日,有两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累计总降雨量有40至60毫米,局部地方降雨量有70至100毫米。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和甘肃省气象局联合发布4级地质灾害预警,舟曲县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

  舟曲县城灾后重建工作也逐渐提到了日程上,初步确定重建方案为原址原建。舟曲县县委书记范武德说,县城是舟曲县县域境内最大的一块地,没地方搬迁整个县城,所以主要还是在原址上面。与范武德的说法相印证的是,国家发改委、住建部、水利部等部委在16日晚上,论证并通过了舟曲修建永久性自来水厂的供水方案。这意味着舟曲原址重建的方案几成定局。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