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苏1519人报名参与“公推公选” 45岁以下占50%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8日08:52
  2010年公推公选领导干部报名工作已于16日晚24时结束,共有1519人报名,经初步资格审查,各职位均已达到开考条件。平均每个职位将有50.3人竞争。

  最热职位104人报名

  省公选办提供的数据表明,8月7日省委发布公告以来,先后有3530多人次赴报名现场或致电省总报名点进行咨询,有6.93万人次点击浏览了省公推公选领导干部专题网页。北京、上海、浙江、重庆、河南、山西、吉林等地均有人来电咨询,还有不少人从美国、加拿大、瑞典、南非等地致电回国了解情况。

  据省公选办提供的最终数据,30个职位共有1519人报名,平均每个职位50.3人竞争,而其中最热的职位是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一职,报名人数达104人。此外,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政厅副厅长等职报名人数也超过90人。高校中,苏州科技学院副院长职位报名人数最多,达73人。

  六成以上有研究生学历

  公选吸引了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报名者整体素质优良,知识层次普遍较高。具有研究生学历的982人,占64.65%;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841人,占55.37%。人员结构比较合理,45岁以下767人,占50.49%;女干部183人,占12.05%。4个非中共党员职位共有179人报名。

  不少担任过较高层次领导职务的人才也踊跃报名。据统计,报名者中有副厅级干部19人,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5人,县(市、区)党政正职29人。

  各类人才的集聚也形成跨部门、跨地区、跨行业竞争的良好态势。数据显示,1519个报名人选中,732人来自党政机关、人民团体,787人来自企事业单位。有446名企事业单位干部报考省级机关职位,18名党政机关干部报考高校职位,1321名干部跨单位报考。此外,还有70名中央垂管部门和部属企事业单位干部和25名省外“211”高校干部报名。

  适岗评价3类职位各有标准

  根据《简章》,本次公推公选新增了适岗评价环节,即根据报名者提供并经过组织人事部门认可的学历学位、领导岗位经历、专业背景、基层工作经历、年度考核及奖励情况等,对经资格审查合格的报名人员的适岗情况进行评分。

  考虑到高校领导职位与党政机关领导职位工作性质和要求的不同,对参与竞争人员的评价标准也有所不同。

  适岗评价工作到8月22日完成,得分将和笔试得分按3∶7的比例合成,根据总得分确定进入民主推荐的人员名单。

  据了解,资格审查工作计划在8月19日完成。完成资格审查的人员名单将在省委组织部网站公布,报名人员可凭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上网查询。(记者 郁 芬)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