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灵山地震无人员伤亡 专家称近期无较大地震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8月18日09:02
  广西新闻网灵山讯(记者奚振海)8月17日凌晨的3.5级地震,没有给震中灵山县丰塘镇造成大的损害,也没有出现人员伤亡,目前,这里的居民农户生活秩序正常。据地震专家分析,灵山县近期没有发生较大地震的可能。

  8月17日,记者到丰塘镇已经是下午3时了,狭窄的街上挤满了人。原来,这一天刚好是丰塘镇的圩日,四里八乡包括邻近的横县等地的农民都来这里赶圩。

  记者问了几个买化肥的农民,当天凌晨的地震对生活有影响吗?他们说,当时有点害怕,现在已经没什么影响了。也有居民说,当时睡得太熟了,都不知道发生了地震,早上起来才听说的。据介绍,此次地震中,震感最强烈的是礼回村、六颜村、桥笪村和董永村。

  据介绍,地震发生后几分钟,该镇就接到了好几个报警电话,说“发生地震了”。而当地干部也感受到了震感,镇领导一面将情况汇报县应急办,一面通知干部到镇政府集合。零时15分,干部陆续从住地回到办公室。镇民政办黄主任说,大概在零时30分许,他们已经给全镇18个村和1个社区的干部打通了电话,掌握了大致情况,获悉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不禁松了口气。

  之后,由主要领导和驻村干部带队,镇政府工作人员下到每个村、社区,在村干部协助下,组织村民先行疏散到球场、街道等空旷地带。

  记者从丰塘镇获悉,地震灾害中,共有2间房屋倒塌,3间房屋开裂。“倒塌的房屋没有住人,是一二十年的泥巴老房子,农民用来堆柴草放农具的。”黄主任说。至于开裂的房子,因为地基问题,之前就有了少许裂缝。地震后,裂缝变宽了,最大的可以插进手指,但还不会影响居住安全。 丰塘镇卫生院的外科、骨伤科医生说,没有在地震中受伤的村民前来治疗,医院也没有接到出诊的指令。

  记者从灵山县委宣传部获悉,地震发生后,自治区、钦州各级相关部门领导都作出了重要指示。灵山县主要领导立即组织有关部门人员迅速赶赴灵山地震台会商并召开紧急会议,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县地震现场工作组赶赴丰塘镇了解震情;组织群众前往安全地带避险;通过手机短信和政府网站、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发布震情信息,使群众及时了解震情,消除恐慌。

  8月17日,自治区、钦州市派赴灵山县地震现场指导监测工作的专家会商分析认为,灵山县近期发生较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作者:奚振海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