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470条主干道禁烧纸 祭奠可上网烧纸有专器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8月18日14:46

  新报讯【记者 李海燕 任悦】昨天,记者从市民政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农历七月十五“中元节”快到了,本市为广大群众制作的公益网络祭奠平台“津祭网”开通。同时,为了满足一些市民烧纸的需要,本市在继续发放焚烧箱的同时,还特别设置了一批观赏型祭奠烧纸花盆儿。

  470条道路不许烧纸

  今年,本市规定了禁止烧纸的470条主干道路,市内六区有300条,每个路口都安排专职责任人。昨天,市殡葬事业管理处王春生书记告诉记者,从8月22日到24日烧纸高峰日,这些路口都将设专人值守,每条禁烧道路上还将有执法人员不停地巡查,同时,本市将有万名志愿者上街进行劝导。另外,从8月19日开始,全市将集中清整烧纸、冥币市场,各区县民政部门将联合工商、公安、市容、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查处生产、销售烧纸、冥币的黑窝点和市场摊贩。禁止烧纸的470条主干道路名单详见“津祭网”。

  根据《天津市城市管理规定》,丧葬祭奠要文明节俭,“在道路及社区非指定区域内无焚烧花圈、纸钱及其他丧葬用品等行为”。今起,市民政局公布各个区县24小时投诉举报电话,市民如果发现有违反《天津市城市管理规定》的行为,可按照职能和属地管理原则,直接向所属区县民政部门或市殡葬事业管理处执法部门反映,相关执法人员将及时赶赴现场处理。

  焚烧箱烧纸花盆儿进社区

  各区县都布设禁烧道路和社区焚烧点并发放焚烧箱。焚烧箱是一个上口敞开的梯形箱子,每个焚烧箱的正面和侧面靠近底部位置分别设置多个通风口,便于放入箱内的纸钱迅速燃烧。焚烧箱每到特定时期安放。

  目前,本市已经在和平、河西等区安装了观赏型祭奠烧纸花盆,每个社区平均设置两个。昨天记者看到,这种欧式风格的花盆类似于商业街上的装饰花钵,花盆下方是罗马柱式支撑,上方是一个圆形花盆,上口直径为750厘米,与普通的装饰花钵相比,它的盆深更深一些,而且坡度较小,便于人们烧纸时防风、拢火。在花盆内15厘米处,有一个挡板,平时将挡板安在花盆内,可以放上鲜花。烧纸时将它移开就可以使用。这些观赏型祭奠烧纸花盆将长期放在社区内。社区居委会、物业管理公司为社区祭奠花盆负责单位,祭奠花盆内的纸灰清扫由祭奠人用后自行清除,没有清除的,由社区居委会和物业管理公司责令其清除,找不到使用人的,由社区居委会或物业管理公司组织相关人员予以清除。

  上“津祭网”建家庭逝者纪念馆

  从今天开始,您只要登录www.tjwsjd.net.cn,就可以进入“津祭网”。市民可以申请建立家庭逝者纪念馆,还可以建立网上墓地,或为逝去的亲人举办植树葬、海葬。市民还能进行各种方式的网上模拟祭奠活动,如烧纸钱、献花、上香、点烛、上祭品等。市民建立的纪念馆有技术保护,怀有恶意的人不可能入侵。不过,市民如果想公开自己的纪念馆等,可到市殡葬事业管理处办理相关手续。

  和平区 27287606 东丽区 84375475 汉沽区 67194122

  河西区 28311675 北辰区 26390673 宁河县 69591186

  河东区 24314652 西青区 27911827 大港63109950

  河北区 24553603 津南区 28563062 静海县 68686232

  红桥区 86516228 武清区 29331714 蓟县29038398

  南开区 27584444 宝坻区 29241835

  滨海新区塘沽 25309570 市殡葬事业管理处: 27227062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