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百名考生档案造假被弃录 无资质学校仍招生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0年08月19日04:00

  河北百名高考生因档案造假被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查处、弃录。令考生家长不解的是,被收回办学资质的学校还在游说他们继续让孩子报名复读。

  22名沧州籍考生昨日陆续接到黄骅市招生办的电话通知,让他们前往黄骅招生办配合调查组审查。

  无资质学校仍在进行招生

  石市华通高考补习学校、胜文高考补习学校(分别简称华通学校、胜文学校)的高考复读生,陆续查出档案造假而被弃录。日前,华通学校的高考培训班、胜文学校的办学资质已分别被石市裕华区教育局、高新区管委会教育处收回,待调查结论出来再进行处理。

  然而,就在被查处考生、家长为高考录取急得团团转时,昨日,胜文学校招办老师还在游说弃录考生的家长:“孩子今年走不成(注:被查处放弃录取)了,还可到胜文学校继续复读,希望家长抓紧时间报名。”

  一些家长不解地说:“真不知道胜文学校为什么办学资质都被收回了,还能顶风招生?”

  家长们在电话里询问胜文学校的老师,没办学资质了还能办学吗,“老师回应说,能帮考生联系其他学校复读。”

  沧州考生接通知配合审查

  事发后,考生和家长四处奔走维权,欲证明造假“煤炭企业优秀青年”身份的主体不是他们而是学校。

  曾在黄骅市招生办报名参加高考的沧州籍22名考生,昨日陆续接到黄骅市招生办电话通知,让他们前往黄骅招办配合调查组审查。

  22名考生的部分家长说:“黄骅招生办通知要求对每位考生逐一进行调查,查清造假者。”昨日,考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愿意配合组织调查,以还大家一个事实真相。

  更多考生被曝档案造假

  昨日,沧州籍被查处考生的家长许国胜透露,石市工程技术学校对口复读班的高考生,今年参加高考后也被查出一批档案造假者,也被弃录。

  昨日,石市工程技术学校办公室一位潘姓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确有该校对口复读班考生高考后被查出档案造假,已被取消录取资格,具体人数并不掌握。潘姓工作人员称,造假均是学生家长的行为,与学校无关。■文/本报记者李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