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特价机票网站半数涉嫌欺诈 切忌贪便宜上当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8月19日11:44

  本报讯(记者 程谟思)现在很多人选择上网买特价机票,可无证网站和黑代理使网购在方便的同时也暗藏风险。近来,各地警方均接到此类报案。专家提醒,在网上淘特价机票,最好选择有信誉的平台。

  宁波的丛小姐发现一家名为“南方航空特价机票”的网站比其他网站同航班的机票便宜200多元,于是购买了8月6日从宁波到北京的特价机票一张。“我在网上下了订单,但用支付宝付款时没有成功,于是拨打了客服热线,客服人员用短信把私人农行卡号发过来,称只要付款马上就出票。”丛小姐虽然不放心,但急着买机票,还是打了款。“付款后,订单就没了,打电话也没人接”,丛小姐说:“第二天我又打电话,他们说下午退款,可直到8月9日我也没收到,此后电话再没打通。”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开一家机票代理公司成本只需几万元,这使得我国机票代理商有千家之多,市场非常混乱。尤其在互联网上,特价机票网站甚至无需资质认证便可销售,半数以上的特价机票网站都存在欺诈行为。

  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机票的时候不要贪图价格便宜,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机票代理商。网上订票时,可保留订单截屏信息,汇款后留下汇款凭证,以便维权。同时,要注意机票代理商是否有中国航空运输协会(CATA)颁发给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人的资格证书。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