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文化部副部长:5个方面解决演出“高票价”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11:49
  中新网8月19日电 19日上午,中央外宣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大中城市出现演出高票价的最重要原因是功能齐全、档次比较高的演出场所太少,下一步将从五个方面调控演出“高票价”问题。

  欧阳坚说,中国现在各种演出院团、演出机构已经有3万多家。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演出500多万场,观众达到3亿多人次,整个票房收入大约300亿左右。高票价问题确实存在,主要是在大中城市。而在县城、乡镇甚至农村的很多商业性演出中,绝大多数都是低票价。

  欧阳坚谈到“大中城市出现演出高票价”的原因,一是精品力作的制作成本高,二是好剧场的演出场租贵,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功能齐全、档次比较高的演出场所太少。

  欧阳坚说,下一步想从五个方面来解决这一问题。一是鼓励城市特别是人口密集的城区建有演出场地。二是对公益性、主旋律的演出在税收上实行减免。三是公益性的演出将进一步采取政府补贴的办法来降低演出成本。四是调控剧场的收费标准,降低演出成本,使更多的演出院团能够在低票价的情况下多演出,通过多演出 来摊薄演出成本。五是推进演出院线,目前正在推行舞台演出院线,已经有五六条院线建成。这些院线建成以后,一台好的节目就可以在若干个全国的甚至国外的剧场进行巡演,从而使一台演出由过去的一个新的创作剧目一个档期最多演出20场,改变为连续在巡演过程当中能演200场甚至300场。这样就能在实现低票价的过程当中收入也能增加,受众能得到明显扩大。 (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