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宣部副部长:国产电影票房连续7年超进口影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12:26
  中新网8月19日电 19日上午,中央外宣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提到,国产电影票房连续7年超过进口影片,电影票房连续5年保持30%以上增幅。

  孙志军表示,中国目前已形成一批大型的出版物发行、广电网络传输、电影发行放映企业,打破了地区封锁、条块分割、城乡分离的市场格局。各类文化产品市场日益繁荣,出版图书由2003年的19万种增加到2009年的30.2万种;电影和电视剧年生产量已分别居世界第三和第一位;电影票房连续5年保持30%以上增幅,国产电影票房连续7年超过进口影片,其中《建国大业》达到4.5亿,《唐山大地震》目前已近6亿;影视动画年产量达到17万分钟,是2003年的13倍;全国有线电视用户达到1.75亿户。( 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