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交易所信用债指数皆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13:19
  在A股市场冲高回落之际,周三交易所债券指数全线上涨,三大信用债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18日交易所国债市场运行平稳,上证国债指数收报126.62点,上涨0.02%,成交金额为1.77亿元,维持在近期较低水平。个券方面,全天有成交的交易所国债共14只,其中5只上涨,1只下跌,8只收平。其中成交金额超过千万的国债共5只,成交国债多集中在长短两头。

  得益于股市冲高回软,周三交易所信用债指数纷纷走强。上证企债指数尾盘快速上涨,创出历史新高143.07点,报收于143.05点,上涨0.07%;公司债指数上涨0.13%,领涨交易所信用债,盘中创下126.53点的历史新高;分离债指数上涨0.05%,盘中高点127.15点亦刷新了该指数的历史最高点位。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信用债涨多跌少,但市场交投活跃度却有所降温。成交企业债中只有09怀化债交易金额超过千万元,公司债中成交金额最高的08新湖债也不过498万元,其余个券交投并不活跃。分离债存债交投活跃度同样较低,只有08江铜债成交金额超过千万。整体而言,周三交易所信用债成交规模较前一日出现比较明显的萎缩。

  分析人士表示,股市的进攻性,尤其新股首日大幅上涨,令交易所信用债存在资金分离的隐忧,资金在继续追涨交易所信用债的同时不免会保持一份谨慎。总体来看,目前交易所信用债估值水平并不低,部分个券收益率已经处于历史低位,在未来供给增加的情况下,估值面临修正,可能存在回调风险。但中长期宏观面仍然利多债市,目前也不存在深度回调的动力,因此,建议持券投资者以吃息为主,持币投资者以观望为宜,适时参与新券发行。 (记者 张勤峰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