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记者体验飞行模拟机4000一小时 称感觉逼真(图)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8月19日13:42
记者(右)体验飞行模拟器记者杨帆/摄
记者(右)体验飞行模拟器记者杨帆/摄

  你想体验驾驶飞机离开大地飞向蓝天的感觉吗?你能想象驾驶飞机遇到气流发生颠簸的惊险场面吗?昨天,在东航云南分公司的邀请下,记者在昆明飞安航空训练有限公司,当了一回“飞机员”。

  昨天下午4点,记者见到了MD-90模拟机。从外观上看,这个呈不规则形状的“盒子”不但体积不大,而且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当你走进去的时候,你会发现其构造非常复杂,驾驶舱里有成千上万个按钮。“模拟机内部的构造和真正的飞机一模一样,而且都是按照1:1的比例设计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

  “请注意,你手中的操纵杆是用来改变飞行方向的,双脚踩的是掌控飞机在跑道上滑行方向的。”教练员话音刚落,记者就透过驾驶舱前面的玻璃看到了一条长长的跑道,同时飞机沿着跑道向前滑行并且速度越来越快。“你把脚下的踏板往右踩,就是向右转弯,往左踩就是向左转弯。把手中的操纵杆往上抬则会把飞机从地面拉向空中。”

  在体验飞机降落时,呈现在记者眼前的是远处下方一条被灯光照亮的跑道。记者缓缓把手中的操纵杆往下压,这时感觉到飞机越来越低,并开始靠近跑道。随着起落架与跑道撞击发出“哐啷”一声,教练员发话:“把脚下的踏板往下踩代表‘刹车’,左右踩则代表方向。”记者用双脚来控制飞机滑行的方向和减速。“

  在模拟驾驶的过程中,坐在身后的“乘客”说:“在起飞和降落过程中,失重和眩晕的感觉都很明显。”

  据介绍,由于模拟机价格昂贵,航空公司的驾驶员过来训练,收费是4000元/小时。

  记者乔长红(都市时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