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发布今年首个地质灾害预警 隐患点达597处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19日15:02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昨夜今晨,北京迎来今夏以来最大降雨,昨天17时,市气象局和国土资源局联合发布今年首个地质灾害预警:今夜至未来3天,门头沟、房山、怀柔、密云、平谷等地山区发生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注意防范。

  昨晚,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通州、顺义、平谷达到暴雨级别,密云、怀柔为大到暴雨,降水量超过100毫米的大兴采育已是特大暴雨。

  气象专家表示,昨夜京城遭遇今年强降雨袭击,而此前的京郊部分山区土壤含水量处于饱和状态,若再遭强降雨,很容易形成泥石流。

  来自市地勘局的消息称,截至7月,全市共有突发性地质灾害隐患点597处,主要分布在延庆、昌平、怀柔、密云、平谷、门头沟、房山,少数在海淀、石景山半山区。受到地质灾害威胁的村落200多个,其中泥石流隐患点220处。

  气象专家介绍,全市泥石流隐患覆盖地区达5600平方公里,涉及7个山区县、30多个乡镇以及近10条国道、高速、快速公路和铁路。泥石流多与“夜雨”相伴,最高发时段是下午4时至次日凌晨1时,尤其是遭遇连续性的强降雨之后。泥石流以延庆县东部、怀柔区中部、密云县北部、门头沟区清水河流域及房山区大石河流域最为集中。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