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打响大货车专项整治 近半大货查出猫腻(图)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8月19日15:23
  天津北方网讯 :17日晚8时许,一场严厉整治大型货车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战役”在天津市打响。此次“战役”主要打击解放南路一线、卫津南路一线大型货运车辆涉牌涉证、闯信号、违反禁行规定、超载、撒漏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兼顾对晚间酒后驾驶、鸣号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格管理。

  【现场】

  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占八九成

  前晚8时刚过,一辆车尾悬挂“蒙D59××挂”的大型泥浆罐车由大沽南路右转解放路后由东向北驶入值守交警的视线。“快拦截!”交警手持的电台中传来了“通缉令”,正在此路口的4名交警一起上前,将这辆大货车拦截到解放南路的第四条车道上。司机是一名20多岁男子,据其介绍,他从浯水道一处工地过来准备前往大同道附近的工地拉泥浆,但他不仅不能出示行驶证,也没有允许进市区的通行证。

  尤其让众人惊讶的是,这辆车明显破损,如果罐内装满泥浆的话,势必会出现撒漏。“这种情况很危险,撒漏的泥浆污染路面不说,后面的车轧上很容易打滑,发生追尾碰撞事故。”拦检交警说。拦检交警当即将这辆泥浆罐车实施了暂扣处理。如果该车没有机动车行驶证,驾驶人将面临最高2000元的经济处罚。

  8时至10时之间,仅在解放南路一线,大约每10分钟就会有15辆至20辆大型货车经过。而这些大型货车中,又以拉运工程渣土的工程车居多,占据了三分之一强。而这种拉运工程渣土的大货车产生的交通违法行为也是最多的,除了闯红灯、违法禁行外,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占据了所有交通违法行为的八九成。

  【整治】

  持续3天重点强化夜间治理

  交管局秩序处负责人表示,近期以来,大货车交通违法现象严重,因此定于8月17日起开展为期3天的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打击大型货车的涉牌涉证为主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尤其在大货车容易出没的晚间实施强化治理。

  在前晚第一次行动中被拦检的105辆大货车中,有51辆大货车因为无牌照或证件不齐全被暂时扣留,并被大型清障车拖运至指定停车场。

  后期,还将在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严重的责任单位安排安监交警,并配合相关部门到责任单位内倒查责任,责令其出台处罚规定,从源头规范大货车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

  声音

  市民 违规大货车是该管管了

  “大货车不按规定悬挂牌照或者使用假牌假证的行为真是太常见了,是该好好管管了!”家住河西区瑞江里的王先生,晚饭后经常外出遛弯,经常看到大货车组成一个很长的车队鱼贯而过,速度都很快,闯红灯不说,还有的恶意挤蹭旁边的小客车,看着都很危险。很多市民都表达了如王先生一样的担忧,也表示了对交管部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关注。

  交管 日常不定期拦检不放松

  交管局秩序处负责人表示,不久前,交管局对禁行时间内闯快速路的大货车实施了为期两个多月的专项整治行动,起到了不错的效果。近期来调查发现,大货车在出入市区的必经之路上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又呈高发态势。为此,交管部门采取了集中专项整治的“高压”严管态势,主要是对个别违法主体起到高压震慑的作用。

  此外,整治大货车各种交通违法行为早就成为交管部门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即使有这样的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他们也不会放松对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日常不定期拦检。

  该负责人表示,天津目前发展较快,各种重点工程项目很多,交管部门会绝对保障有合法路权的大货车上路行驶,但坚决不允许各种车辆恶意违法行为的出现。对于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会长期坚持下去,打击力度不会减弱。 (来源: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