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五台山书法名家作品展开展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8月20日06:38
  书写内容专一皆为佛言禅语

  由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人民政府、太原市文联主办,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文联、太原书法院承办的“世界文化遗产地——五台山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于8月13日上午在佛教圣地五台山毛主席路居馆开幕。部分参展书家和当地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共300余人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五台山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是去年太原书法院名家作品邀请展的延续。展览规格高、范围广、作品精,书写内容专一,皆为佛言禅语。该展览汇集了省城太原和五台当地当代书坛精英的精品。所展出的80余件佳作,既体现书法的传统特色,又彰显个性化追求,其中不乏纳古法于新意之中、生新法于古意之外的作品,无论清新、浑厚、苍茫、奇意、雄健都透出高雅的人文精神和艺术境界。此次展览的一大亮点,就是千年书法与古老的佛教文化有机结合。

  乔祖明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