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野战淋浴车至舟曲 受灾群众灾后首次洗上热水澡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0年08月20日09:04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记者蔡晖、王经国、樊永强)兰州军区某集团军防化团18日派出野战淋浴车到舟曲县城,让灾区群众灾后洗上热水澡。

  防化团团长蒲军礼说,灾害发生几天来,舟曲县城断水断电,而且这里的卫生条件较差,为了让灾区群众特别是老人、妇女和儿童能洗上一个热水澡,提高他们的免疫力,团里决定从今天开始连续三天派出野战淋浴车。

  在舟曲县一中,一个长10多米的迷彩帐篷和一台野战淋浴车伫立在一群蓝色的简易帐篷中分外显眼。帐篷外,10多名群众在排着队。

  “淋浴车每次可供8人同时使用,每天能保证120人洗澡。”蒲军礼介绍。

  “真是太舒服了!感觉清爽多了!”刚刚洗完澡的张杏蕊抹了一把还没有干的头发说。

  19岁的张杏蕊是甘肃政法大学大三的学生。在8日的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她家的房子被泥石流淹了,所幸全家人都跑了出来。今天有人告诉她防化团来了一辆淋浴车,她和妹妹就赶来洗澡。

  听说部队设了一个洗澡的地方,在舟曲县城西街居住的商娟花中午就赶过来。灾害发生后,她每天给灾区群众免费做饭烧水。“这些天天气热,外面到处是尘土,浑身不舒服,早就想洗澡了。”

  “家里没有水和电了,没法洗澡。”13岁的李瑞旺在等着洗澡。在舟曲县大川子乡上六年级的他,自从家乡发生灾害后,每天和姐姐一起到处张贴有关健康小常识的单子。“现在这里的卫生条件不太好,我们要告诉大家多喝开水,多吃大蒜,这样就可以避免生病了。”

  由于家被淹了,李瑞旺来的时候只拿了一条毛巾,站在旁边的防化团副团长陈军锋赶忙给他一袋洗发液。

  “我长大以后也要当一名解放军去帮助别人。”李瑞旺说,每天看到解放军叔叔从早到晚地帮着我们救人、挖淤泥,顾不上休息;现在他们自己还没有洗上澡,就想着让我们先洗澡,“他们真是太伟大了!”

  下午时分,天空下起了小雨,帐篷外,群众还在耐心地排着队。

  看到群众赶来洗澡,蒲军礼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干干净净地去上学,老人健健康康地去生活。”

  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上百名群众洗上热水澡。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