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暑期作业“枪手”开学前走热 网上列详细价目表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2010年08月20日09:14

  离暑假结束只有10多天,一些学生们正忙碌在网上找“枪手”———代写暑假作业。记者昨天采访后获悉,某网站开出了一个“暑假作业吧”的论坛,其中“代写作业”的帖子不胜枚举,这些“枪手”开价并不高,40页以内抄写一本最便宜只需15元,甚至可以用等值的游戏币作为交换。

  前些天,小学四年级学生小肖有些苦恼,因为在过去一个半月暑假里,老师布置的作业只字未写。“钢笔字抄写有30页,英文单词默写30页,一本暑假作业,还有8篇周记。”小肖无奈地说,“这可怎么好,要开夜车了。”可没过几天,小肖的妈妈发现,儿子的暑假作业已经完成大半,仔细一看才发现,笔迹不对。再三询问下,小肖坦白花了近100元,找了个“枪手”完成暑假作业。“不少同学都这样的,网上很多的。”小肖说道。

  在小肖的“指导”下,记者找到了某网站“暑假作业吧”,“枪手”广告贴果真不少,还很清楚地分成不同地区。“本人为应届毕业生,高考成绩452分(文科),在校期间语文与数学成绩优秀。”这位“枪手”很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教育背景之后,便列出了详细价目表———作业类:400字以下30元,400字以上:每增加100字10元一篇;抄写类:40页以下:一本15元,40页以上:每十页增加5元。记者通过电子邮件与这位“枪手”取得了联系。

  对于这样的现象,家长在责备孩子的同时,也反映暑假作业的量实在有些多。小肖的妈妈告诉记者,一方面担心,这样的“枪手”现象会扭曲孩子的正确价值观:形成“金钱万能”的概念。另一方面,暑假对忙碌了一学期的孩子来说是休息和调整的时间,学校方面在布置大量的作业时应该注意质量控制数量。  记者 王玉君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