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红楼梦》剧组豪花1.58亿 住6星酒店培养气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0日10:58
新版《红楼梦》剧照

  每一个国人心中都有一部《红楼梦》。当《红楼梦》被搬上荧屏,从文字转化为影像时,赞同、质疑、痛骂、讽刺,各种争议的声音从来没有一刻停止过。李少红执导的新版《红楼梦》将于9月2日登陆卫视,该剧又将迎来新一轮争议。

  日前,新版《红楼梦》的制片人李小婉做客安徽卫视新版《红楼梦》开播倒计时节目的录制时,讲述了幕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一套茶具全国搜

  新版《红楼梦》总共投资1.58亿,是目前内地单集造价最高的电视剧。很多人都问李小婉这个剧组的“财务大臣”,这些钱究竟花到了哪里?李小婉提起这个,显然瞬间从当年的艰辛岁月里走了出来,作为国内目前单集投入最大电视剧的制片人,她心里有太多值得骄傲的理由。

  虽然人物造型颇受争议,但是新版《红楼梦》的道具布景还是受到许多人认可。如此精致唯美大气的布景在其他电视剧中是少见的。李小婉说,从2007年10月搭景到2009年9月结束棚内拍摄,剧组启用了国内五个5A级电影摄影棚,总共搭建了九十多次景。“剧组基本上就处在建了拍,拍了拆,再建再拍的状态中。”她说,除了搭景极为费钱,剧里的道具服装大都有出处。比如,书中描写妙玉请宝玉和诸姐妹喝茶的那一段戏,用的茶具可谓是天上有人间无。为了找到这样一套茶具,剧组硬是把这场戏延后了很久,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搜索,终于找到了这样一套茶具。正是这种苛求的态度,使得新版《红楼梦》在布景、道具和服装上基本上没有收获太多的争议。

  小演员都住六星级

  花了1.58亿,却从开拍不久就叫穷,新版《红楼梦》真有那么多地方花钱?对于一部电视剧来说,布景和演员是两个花钱的大头。张纪中和李少红都是在布景上“败家”型的;也有些电视剧演员片酬占了大头,比如今年热播的《手机》中,陈道明和王志文就分了2000万。按理说新版《红楼梦》起用新人,片酬成本不高,但是,“败家”总是充满理由。

  很多人都知道新版《红楼梦》花了很多精力培训小演员,却不知道培训的方式非常独特。“我们把57位主要演员全都安排住在六星级酒店。”李小婉说,这么做是希望孩子们能够体验到衣食无忧的感觉,真正培养出贵族气质。除了同吃同住培养默契感,李小婉他们还请来专家为孩子们教授礼仪,写毛笔字、弹古筝、朗诵诗词等一切有利于培养古典气质的内容,都成为了培训的重头戏。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