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4条国道4条省道全中断 100多条县乡道断道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8月20日11:49

  中新网成都8月19日电 (王哲) 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19日发生的强降雨引发泥石流灾害,造成四川省阿坝、德阳、广元、绵阳、雅安等地公路交通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共计4条国道(G108、G212、G213、G318),4条省道(S105、S205、S215、S302)局部路段交通中断,目前仍有1条国道(G213)和在建的1条省道(S303)、1条县道(X101)尚未抢通,100多条县乡道断道。

  G213映秀至汶川段昨日北线已抢通至烧房沟明洞出口约160米处,南线于17日已成功翻越烧房沟明洞洞顶堰塞体,但由于昨晚又普降大雨,造成烧房沟段再次发生泥石流下泄约2万方,部分已抢通路段再次毁损。今日将采取用机械掏挖出被掩埋的烧房沟明洞,待岷江河道水位下降后抢修便道。

  S303卧龙至映秀段14日发生泥石流灾害后,当地公路管理部门共组织抢险人员260余人,抢险设备40余台进行抢通,截止目前,全线45公里已经抢通41.2公里,累计清理塌方3.75万立方米,剩余3.8公里仍在积极抢通。

  X101(绵茂路)昨日18时仅剩50米未抢通,但由于昨晚再次发生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崩塌等灾害,将小岗剑堰塞湖坝体处填筑的便道再度掩埋,将疏通的导流槽重新堵死,汉清路部分已抢通路段再次毁损。目前,武警水电部队正在小岗剑堰塞湖开挖排水沟,疏通水量;四川路桥抢险救灾突击队正在采取砌建路基的方式,全力抢通堵塞体。

  截止目前,四川省共投入机械400多台(套),累计3000多人投入公路抢到工作。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