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考准考证号填错导致重号 高分考生被“误录”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2010年08月21日17:24

  安徽亳州一位考生冯欢欢今年中考考了617分,她的志愿填的是亳州中学、亳州二中、南城一中,然而近期她却收到了亳州五中的录取通知书。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记者接到读者的反映后进行了调查。

  收到录取通知书傻了眼

  冯照喜是亳州市谯城区观堂镇的一位农民,因自小没读过书,目前只会写自己的名字,因此他把希望全部寄托在女儿冯欢欢的身上,希望她好好读书,能出人头地。冯欢欢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学习成绩一直很优异。

  今年中考,冯欢欢取得了617分的好成绩。填报志愿时,冯欢欢依次填报了亳州中学、南城一中、亳州二中。令人意外的是,冯欢欢近日接到的录取通知书却来自亳州五中。“我压根就没有填报亳州五中,咋会被这所学校录取呢?”

  冯欢欢的同学李聪、袁亚莉说,当时她们几个人是在同一张课桌上填报志愿的,填好后大家还互相看了一下,冯欢欢的确没有填报亳州五中。

  签字确认时未核对志愿

  随后,冯欢欢所在毕业班的班主任贾兴林到亳州市谯城区教育局查询,发现冯欢欢签字确认的志愿信息确认表中确实有亳州五中,而且表格上还有其父冯照喜以及班主任贾兴林的签名。

  对此,冯欢欢、冯照喜、贾兴林都承认自己的确签字了,不过三人在签字时都没有认真核对表格中的信息。“涂志愿,涂对了,不就行了嘛,所以当时没有细看。”冯欢欢说。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呢?亳州市谯城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找到了冯欢欢本人的志愿填报卡,发现上面填涂的学校代码确实没有亳州五中的。一时间,几乎所有人都犯起了糊涂。

  经过进一步调查,谯城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发现冯欢欢的同学丰路路,在志愿卡上填报的准考证号码和冯欢欢的一样,她填报的学校和冯欢欢志愿确认信息表上的信息完全相同,都有亳州五中。

  同学代人填志愿出了错

  原来,丰路路的准考证号码在冯欢欢的准考证号码的前面,两个号码相邻。学校组织学生填志愿卡的当天,丰路路并没有到场,她的志愿卡是同学刘盼代填的。因为粗心,刘盼把丰路路的准考证号码填成了冯欢欢的。

  据介绍,填有相同准考证号码的志愿卡,机器只能识别一个。由于丰路路的准考证号码排在冯欢欢的前面,机器就先识别了丰路路的志愿信息。这样以来,按照准考证号码所对应的志愿信息,尽管姓名还是冯欢欢的,但是所对应的学校就都成了亳州五中,志愿信息确认表上的内容也随之出现了变化。

  对于这种结果,亳州市招生办的一位工作人员8月1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别人的过加上冯欢欢本人的大意,导致冯欢欢被亳州五中录取,招生办对这种结果也无能为力。  本报记者 蒋六乔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