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华北油田现“一岁上班”者 多名职工孩童时上班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8月22日05:28

  华北油田(简称“华油”)任丘矿区集资建房人员排序近日公示,名单显示多名职工孩童时期就参加工作,此事引来华油职工议论纷纷。

  华北油田的多名职工向记者反映说,今年年初,华北油田下发了“矿区集资建房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目的在于解决油田矿区无房家庭住房问题。参与集资建房人员按照参加工作时间排列先后顺序选房。

  虽有争议,但从今年6月起,华北油田各基层单位开始按“办法”逐级审核并上报符合集资建房人员名单。最终的人员排序从本月9日开始公示。这份涉及7251户住户利益的名单公示后,在华油职工中炸开了锅,不少人发现其中的数字“有玄机”。“太离奇了。有的人从1岁就开始上班了。”一名华油职工说。

  记者从“华北油田任丘矿区申请集资建房人员排序公示”上看到,这名职工提到的1岁上班者为李××,排名第239号,他的出生日期是1975年8月29日,参加工作时间是1976年1月1日。

  名单中还有多位“童子军”。如排名第627号的张某,出生日期为1975年4月,参加工作时间是1983年6月1日;排名第1733号的邢某,出生日期是1981年12月,参加工作时间是1991年12月1日……这份经过逐级审核并最终公示的名单,为何会出现诸多离奇数字?是工作人员笔误还是职工反映的分房不公?8月15日,是第一榜公示的最后一天,记者拨打华北油田矿区集资房建设管理办公室公布的两部举报电话,均无人接听。据《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