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云南贡山泥石流 > 云南泥石流消息

舟曲严禁在泥石流重点覆盖区挖掘遇难者遗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2日20:14
  图为甘肃舟曲灾区三眼峪废墟上的巨石(8月20日摄)。石头不会开口说话,却是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最好的见证,它们用自身的分量,“走”过的路程,充分展示了这场灾害的威力和破坏性。

  新华社记者21日从舟曲县政府大楼出发,沿着泥石流堆由南往北,一直走到发生这次泥石流灾害的三眼峪沟口附近,途中“疯狂的石头”、“最牛的楼房”让人印象深刻。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新华网甘肃舟曲8月22日电(记者梁强 朱国亮)舟曲县人民政府22日发布公告,从即日起,严禁在泥石流重点覆盖区三眼峪和罗家峪境内挖掘遇难人员遗体。

  舟曲县政府发布的公告说,为了防止灾后传染病疫情爆发,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公共事件应对法》第50条第3款和第56条等规定,从22日起,严禁在泥石流重点覆盖区三眼峪和罗家峪境内挖掘遇难人员遗体。

  据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新闻中心提供的最新通报,截至8月22日,舟曲“8·8”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遇难人数已达1435人,仍有330人失踪。此前,尽管黄金救援时间已过,但为了找到亲人遗体,许多幸存者仍请亲朋或雇用大型器械,在泥石流堆上挖掘遇难者遗体。

  舟曲县政府发布的公告解释说,灾情发生已10多天,根据专家建议,通过征求县乡村干部和群众意见,经请示省州指挥部同意,目前黄金救援时间已远远超过,经专业搜救队伍多次拉网式排查搜救,泥石流覆盖区已无任何生命迹象,遇难者遗体均高度腐烂,如再进行挖掘极易发生疫情和暴发传染病。

  22日政府公告发布后,记者在三眼峪泥石流冲击带上看到,已无群众挖掘遇难者遗体,救援官兵已在泥石流冲击带上挖掘出两条排洪沟。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