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海再现热带低压 未来将登陆或擦过海南(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22日20:28
  在第4号热带风暴“电母”消匿10天后,又一个热带低压目前在我国南海海域活动。预计该热带低压未来会向海南三亚到文昌一带沿海靠近,有可能于23日夜间到24日上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从海南南部近海擦过。

  今天(22日)上午8时,新热带低压在南海“孵出”。下午17时低压中心位于海南省陵水县东南方大约450里的海面上(北纬16.2度、东经113.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6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

  中央气象台预计,该热带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将于12小时内发展为热带风暴。不过,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映龙介绍说,由于生成地距离陆地相对较近,结构不对称性明显,该低压后期发展“潜力”有限,不太可能发展到台风级别。

  受其影响,22日下午至24日,南海大部、海南省及其沿海、琼州海峡、广东沿海、广西沿海、北部湾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有9~11级,阵风可达12~13级;海南、广东南部、广西南部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热带低压的到来会给海南、广东、广西及其附近海域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上述地区需尽快做好防御大风和强降雨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