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选举委员会:本届选举废票显著增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3日07:43
  新华社照片,墨尔本,2010年8月22日 澳大利亚2010年大选选情胶着胜负难分 8月21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工党支持者关注大选计票情况。新华社记者黄晓勇摄

  新华网8月22日电 澳大利亚选举委员会22日公布数据显示, 较上一届联邦议会选举,今年选举中的废票数量显著增多。

  澳大利亚21日举行联邦议会选举。统计数字显示,超过61.9万张选票为废票,占选票总数的5.64%。这一比例比2007年联邦议会选举时高1.69个百分点。

  选举委员会发言人贝尔纳黛特·奥米拉说,大部分废票表现为选民在选票上填写了错误编号,这是废票最常见的形式。

  澳大利亚联邦选举投票具有强制性。年满18岁的澳大利亚公民必须参加选举,无故不参加投票者将罚款20澳元(约合17.8美元)。

  按照法新社说法,废票是澳大利亚强制性选举体制的一项特色,一些选民在选票上写下评论或涂鸦作画。废票数量增多或许反映了民众对主要政党的不满。

  21日的投票开始前,在2004年联邦议会选举中败北的澳大利亚工党前领袖马克·莱瑟姆接受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如果选民对主要政党不满,应投下空白选票,以示抗议。

  “你可以把一张完全空白的选票投进票箱,”莱瑟姆说,“我周六(21日)就要这样做,我劝你们也这样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