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公选县处级干部 “舟曲泥石流”入笔试考题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23日09:17
考生们步入考场
监考人员验证

  全省统筹公选县(处)级领导干部举行笔试,本月29日进入面试

  时政、力学、经济学、党史……昨日,全省统筹公选县(处)级领导干部举行笔试,笔试考题考察知识面十分广,不少考生都表示,要得高分并不容易。

  本次公选中,7个市公选的团委副书记要求年龄在30周岁以下,不少竞争团委副书记职位的“80后”考生参加了考试。除阿坝州、甘孜州和省招商局,以及成都考生在成都考点考试外,报考其他市州的考生都在当地设置的考场参考,全省共有19个考点。

  笔试结束后,省公选办将组织力量集中封闭阅卷。省公选办监督组将对阅卷评分工作实施全过程监督。依据笔试总成绩,将按照每个职位1:5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8月27日,四川人事考试网将公告笔试成绩和面试人员名单。8月29日,面试将在全省21个市(州)和省招商局同时进行。

  考生

  80后副镇长报考团市委副部长

  昨日上午8时许,成都、阿坝、甘孜的考生,赶到了位于大石西路的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参加笔试。

  金堂县的李梅(化名),出生于1982年,1999年中专毕业后到镇政府上班,后考上县上的机关单位,一年前来到现在的镇当副镇长,分管民政、计生方面的工作。这次报考的是成都团市委的一个副部长职位。

  “这段时间工作很紧张,昨天加了一天班,今天还是请假来参考的。”李梅说,她来参加考试,主要还是锻炼自己,“今天的考试涉及了方方面面,有政策、党的理论、力学、时事等,我发现自己对成都市的政策关注较多,对省上的政策关注较少,积累还不够。”对于公选,李梅感慨颇多。“基层干部如果想通过其他途径到省、市机关部门工作比较困难,公开选拔却提供了这样的机会。”

  阿坝考生奔波15小时来赶考

  近日来,我省多地连遭暴雨、泥石流。针对甘孜、阿坝交通不便的现状,我省专门为报考甘孜、阿坝的考生在成都设立笔试考场。

  “我20日早上7点从家里出发,当晚10点左右才到成都,路上用了15个小时。”1980年出生的阿坝州考生李红(化名)说,她乘坐的车翻越夹金山等两座雪山后,经雅安抵达成都,绕了几百公里的路,“途中因为路不好走,经常走走停停,路上不少地段都随时可能爆发泥石流。”

  阿坝州组织部工作人员说,为了让报考阿坝州职位的考生能准时参考,他们在资格复审后,通过短信等方式,将考试时间地点通知到了每个考生。

  考题

  要答好有点难舟曲泥石流入考题

  上午的《综合素质测试》题量共16页,题量大,涉及政治、党史、经济、哲学等方面,甚至连牛顿的万有引力也出现在考题中。

  “8月7日,我省附近哪个地方发生了泥石流?给出的选项就有‘舟曲’。”考生说,考题中涉及了不少时事内容,舟曲泥石流、为舟曲遇难者默哀等内容都出现在考题中。

  “材料作文给出了领导的两段讲话,让我们结合‘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谈谈自己的想法;论述则围绕‘选人用人公信度的问题’,让我们分析为何存在用人不公现象,并提出建议和意见。”考生认为,这两道题目都与当前的工作热点结合密切,考生们都对此有所了解,但要真正回答好,却比较难。

  “会考不会干”新官上任怎么办?

  下午进行的是领导能力测试。“我印象最深的是‘新官上任后,面对下级的不认同,如何处理’这道题,要求考生回答如何处理好上下级关系,顺利开展工作。”一名考生说。此外,考题还涉及园林城市建设,大树进城;城市小商小贩如何管理等内容。

  省公选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笔试着眼解决“会考不会干”的问题。综合素质测试,重在考察应试者的知识面和知识结构等;领导能力测试,重在考察应试者的分析判断、决策应变等能力。综合素质、领导能力测试各占笔试总成绩的50%。华西都市报记者 姚长寿 摄影 雷远东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