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来西亚监督外国人出入境情况 10月起采集指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13:30
  中新社吉隆坡8月23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内政部长希山慕丁称,该部将在今年10月正式采用生物科技检测系统,全面监督外劳、外籍学生及游客的出入境情况。

  此间出版的《南洋商报》23日报道,希山幕丁说,政府为避免“外国人口泛滥”,因此决定落实这项涉及14个政府部门及机构的检测系统。

  希山慕丁是22日出席“饥饿三十”闭幕活动后,在记者会上做如此表示。他说,移民局届时将采集外国人士的个人资料,包括指纹等资料。

  稍早前,内政部秘书长玛目阿当曾向媒体指出,政府十分关注外国人涌入的问题,包括担心马来西亚成为人口贩运的中途站。

  他指出,生物科技检测系统将能够监测外国人,从抵达马来西亚至回国的所有行踪,该局也将把所有资料存储至数据库存档。

  据悉,生物科技检测系统也能分析所有外国人申请旅游签证、学生准证和工作准证的资料,以防止准证被滥用。

  针对人口贩卖问题,希山慕丁指出,该部将严厉打击人口贩卖集团,以及牵涉其中的政府官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