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香港游客大巴在菲律宾遭劫持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港府派两名人员赴菲律宾处理旅行团遭挟持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13:48
  中新网8月23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旅行团在菲律宾马尼拉被枪手挟持,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表示,港府已联络菲律宾驻港总领事馆,要求当局保证首要考虑人质安全,希望尽快在和平气氛下处理事件,暂时知道全部团友安全。

  李少光表示,中国驻马尼拉大使馆人员正与警方开会。特区政府会派两人到当地处理事件,包括一名警官及一名入境处人员。希望能乘搭最早的一班航机飞往马尼拉;他说,两人将会协助中国驻马尼拉大使馆处理事件。

  据了解,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人员以赶往香港康泰旅行团被枪手挟持的现场。

  另外,李少光又说,如果团友获释后,出现遗失护照或回港机位有困难,政府派出的人员都可以提供协助。

  目前车上包括司机和导游,有2人懂当地语言可与枪手沟通。

  香港康泰旅行社表示,菲律宾马尼拉枪手挟持康泰巴士是以此为筹码与当局谈判。康泰发言人12时半后召开记者会解释康泰团巴士被挟持的情况,发言人指出,康泰于上午10时半左右接到领队的电话,知道挟持事件。

  香港在20分钟后再打电话给领队,电话已经打不通。发言人说,枪手其后放了领队和一个婆婆,在中午12时过后再释放了3名小朋友和他们的母亲。康泰指出,枪手这次骑劫巴士是以此为筹码,与有关当局谈判。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