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山体滑坡新车遭受重创 律师称可申请救助(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23日14:28
赵先生家被砸坏的面包车
赵先生家被砸坏的面包车

    山石砸我车政府赔钱么? 新车遇滑坡受损保险公司开始调查镇政府未明确表态律师称可申请救助

  山体滑坡砸坏新车,这样的倒霉事让赵先生遇到了。

  21日下午,房山区十渡景区金鸡岭生态观光园附近发生山体滑坡,倾泻而下的山石挤垮路边的水泥护墙,砸中了赵先生家新买的面包车。而面对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赵先生十分担心损失赔偿的问题。

  山体滑坡新车遭受重创

  昨天中午,记者在十渡景区金鸡岭观光园的山体滑坡现场看到,一辆红色的五菱小面包车被砸坏。

  由于发生山体滑坡时,小面包车的右侧正好面对着山体,因此遭受山石冲击带来的损坏程度比较严重,右侧轮胎爆裂、门窗扭曲变形、车内还散落着不少石块。

  “这车我们才买来3天!跑了不到300公里!”看到自家的新车损坏得如此严重,车主赵先生不禁哀叹。

  赵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家靠务农为生,攒5万块钱买辆车不容易,还指望它拉货挣钱,谁想赶上了这样的事件。

  现在赵先生非常担心损失赔偿的问题,虽然说当初买车时上了车辆损失险,但不清楚对于自然灾害引起的损失保险公司将如何理赔?同时,赵先生还希望当地政府能给予一些精神等方面的补偿。

  但当记者欲对受损车辆进行拍照时,却遭到了金鸡岭生态观光园工作人员的阻拦,并用塑料布将受损的小面包车遮挡起来。

  记者追访

  保险公司开始调查

  今天,就赵先生车辆受损的问题,记者拨打了保险公司的服务电话。

  在电话中,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车主购有车损险,保险公司就会对其进行理赔。山体滑坡是属于车损险理赔范围的,请车主尽快与保险公司联系。

  同时工作人员坦言,在北京由于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造成的理赔相对少见,所以他们会酌情处理。

  随后,记者又致电房山区张坊镇政府,询问关于21日下午山体滑坡赔偿一事,一名代班领导表示会有专人和受损车主和受伤群众进行联系。

  律师说法

  政府无赔偿义务群众可申请救助

  今天上午,就此问题北京天坛律师事务所的宋绍富律师分析说,如果是纯自然因素、不可抗力自然灾害给老百姓造成经济损失,政府部门并无赔偿义务。但受损失的群众可以申请政府救助。

  文/记者崔毅飞实习生虞腾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